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取消对民用卫星导航信号精度的限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7:44 新浪军事
俄将取消对民用卫星导航信号精度的限制(附图)

俄GLONASS全球定位系统使用的导航卫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莱舍特涅夫”科学生产综合体负责人日前宣布,俄有关方面可能会在一年后取消目前对民用卫星导航信号精度所采取的各项限制。构成俄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功能相当于美国的GPS系统)的所有卫星均由该综合体生产。

  这位负责人介绍称:“联邦政府已开始着手制定相关的规定,其中将会对现有的一些限制措施进行修订。”他表示,根据俄罗斯现行法律的强制性要求,提供给民用客户的定
位精度均不得高于30米。不过,“莱舍特涅夫”综合体正在与俄国防部讨论取消上述限制措施的可行性。与此同时,有关接收美国GPS系统和俄“格洛纳斯”系统信号精度的谈判已接近完成。

  2004年12月初,俄美两国已经签署了一项有关发展卫星导航系统的联合声明。双方宣布,今后将逐步加强在GPS和GLONASS系统领域的合作。两国均表示,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为商业、科研和救援等领域的民用客户提供覆盖全球的GPS及“格洛纳斯”导航信号。

  俄罗斯GLONASS系统的功能与美国的GPS系统大致相同,其研究和设计工作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前苏联解体后曾一度处于停顿状态。直至1998年,俄才再度开始对GLONASS系统进行更新升级,但目前在轨卫星的数量依旧无法独立组网。 按照俄GLONASS计划的要求,地球轨道上运行的导航卫星数量应达到24颗,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不间断地向地面发出导航信号。

  据悉,随着新一代“GLONASS-M”型导航卫星陆续投入使用,这套系统对空中、海上、地面和空间目标的定位精度最高将可以达到1米。(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