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被迫削减未来五年的军费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9:0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5日报道] 布什自担任美总统以来就一直主张加大对国防的投资,"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更是进一步提高国防开支。美国的军品公司也因此而受益。然而,美国政府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持续开支和不断攀升的巨额军费赤字使美国国防部不得不勒紧裤腰带。2004年12月23日,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了暂行预算建议,主张在2006~2011财年间节省300亿美元军费。

  根据该暂行预算,国防部的许多武器装备项目都将被取消或者量减。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联合通用导弹"(JCM)项目,将被完全取消。最让人吃惊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运输机生产项目将立刻停止。海军陆战队的KC-130J生产项目将于2006年完结,因为该项目的首批投资被推迟了2年。海军陆战队的"远征战舰"(EFV)项目也将被推迟。

  美海军原定于2006年的一个常规动力航母计划被取消;弗吉尼亚号潜艇的生产量从原定的每年2艘减为每年1艘。这对于舰载武器供应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另外,DD(X)舰船的生产数量也将比原定数量减少2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