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 正文

俄报称美核潜艇事故与库尔斯克号悲剧十分相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6: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报称美核潜艇事故与库尔斯克号悲剧十分相似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旧金山号(SSN711)核动力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报称美核潜艇事故与库尔斯克号悲剧十分相似

停靠码头的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旧金山号(SSN711)核动力攻击潜艇


资料图片: 2000年5月,“库尔斯克”号停靠在俄罗斯维季亚耶沃海军基地


2000年7月30日,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在发生沉船事故前全体官兵的“全家福”。最右边是艇长拉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美国“圣弗朗西斯科”号核潜艇在关岛附近海域触礁的事故看起来与俄罗斯“库尔斯克”核潜艇悲剧十分相似。

  首先核潜艇上发生了事故,然后潜艇就跌入海底,使众多艇员受伤。不过美国人这次很走运,只有一人在事故中身亡。

  毫无疑问,美国方面不会披露事故的详细情况,就像俄罗斯官方从未谈论过有关“库尔斯克”号沉没事件的详细情况。

  美国官员称,“旧金山”号核反应堆在事故中没有受损,也没有发生核泄露的危险。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真理报》所收集到的信息,“旧金山”号核潜艇是一种多用途潜艇,既可以用战斧导弹攻击地面目标也可用鱼叉导弹攻击舰船目标。

  值得指出的是,这一事故发生的地点距最近发生海底地震的海域很近。潜艇在那一海域出现只是一个巧合吗?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据俄海军专家称,美国海军发生这类事故的频率要比俄海军高。专家们称,这首先是因为俄罗斯的海军潜艇很少出海,其次这与两国潜艇艇员不同的训练重点有关系。美国潜艇的艇员被告知主要危险来自海面目标,而俄罗斯潜艇艇员的训练则刚好相反。

  数据表明美国潜艇经常发生触礁事故,而俄海军潜艇则更多地是与海面物体相撞。

  报道都没有提及一个未解之谜:为什么“旧金山”号潜艇会突然撞上海礁,而且撞击的力量这么大以致于使这么多艇员都受了伤?众所周知,潜艇一般不会突然出现故障。潜艇自动化系统的工作性能一直很稳定。(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