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空军某指挥所在演练中提高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3:17 解放军报

  南空某指挥所党委“一班人”以作战任务为牵引

  本报讯 伍轶、陈艳伟报道:1月上旬的一天晚上,南空某指挥所作战训练室内灯火通明,气氛紧张,由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组成的“红”、“蓝”军网上对抗演练鏖战正酣。信息对抗、火力配置、精确打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双方斗智斗勇。

  该指挥所以信息技术为主导,以作战任务为牵引,把业务训练、战术作业和指挥所演练贯穿作战指挥能力提高的全过程。他们进一步完善了指挥所局域网,充分利用指挥自动化设备搭建仿真战场,将敌情、我情、友情和责任区内的地形、气候、水文等数据全部录入指挥自动化系统,让指挥员在“室内电子战”和“红蓝对抗”中练指挥协调、练战役谋划、练战术运用。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与陆军、海军兄弟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开展协同训练,通过临时设置空中梯队战斗受挫、地面指挥中断等复杂情况,锤炼班子成员在复杂环境中的指挥协调能力。

  科学组织训练,有效提高了“一班人”的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笔者在该指挥所作战训练室看到,当“蓝军”数批战机企图利用电子干扰掩护向“红军”发起攻击时,“红军”指挥员调动由雷达、高炮、导弹组成的机动分队对“蓝军”战机编队实施“围追堵截”,一举截获锁定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