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空军某基地提升多机种同场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益源、记者张金玉报道:3月16日上午,南空某基地的一个场站接到进场命令,数十台载着航油、航空气体以及消防、导航装备的特种车辆驶向不同型号的战鹰,各类战勤保障人员时而为飞机充气加油,时而铺设临时供电和通信线路,多机种同场保障不仅井然有序,而且准备时间缩短。据该基地后勤部领导介绍,这是他们探索“多机互训保障法”取得的成效。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针对多机种联合保障难题进行了大胆探索,形成了“改善结构、拓宽渠道、填补空白、形成体系”的新思路,制定出具体的施训方案。他们首先抽组各场站的飞行保障指挥、汽车、航材等10多个专业的技术骨干,参照国外一些先进保障经验,边施训边摸索边改进,逐步趟出科学高效的多机种保障新路子。他们编印出30多个专业理论教案,按照每个骨干同时保障不同机种、不同专业的方法实施跨机种、跨专业互训。到去年底,全基地多机种保障骨干已初具规模,每个场站都拥有一支能够胜任多机种飞行保障的队伍。同时,他们还结合“多机互训保障”,开展了紧急疏散隐蔽、消除空袭后果等课题的检验性综合保障演练,摸索出单兵训练、士官组训、分练合练的组训经验,使后勤保障组织指挥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这个基地大胆探索“多机互训保障法”,有力地促进了飞行场站保障效益的提高,实现了训练手段的新突破。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基地所有场站保障每架飞机再次出动准备时间缩短了,各场站飞行保障优良场次率全部达到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