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机项目迎着风浪前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9: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月5日报道]  尽管近日公布的美国国防部预算文件表明F/A-22项目未来将面临严重经费困难,前景不容乐观,但目前F/A-22项目仍然继续大踏步前进--至少在表面上如此。

   2004年12月23日公布的国防部753号《项目预算决定(PBD)》预算文件中,要求空军减购F/A-22,从原来的277架减少到181架,且必须在2008财年前采购完毕。这对于F/A-22
项目来说确实是青天霹雳。再加上上月20日一架"猛禽"试验飞机在内华达州坠毁,更是引起美国朝野震动。

  当然,据国防部代表称,所有这些因素并没有使国防部改变原订的于今年3月评审决定F/A-22是否从低速生产转到全速生产阶段的计划。

   F/A-22项目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私下也承认该项目可能会削减,但公司发言人称,目前公司仍按原计划进行制造,生产计划没有变化。因为直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正式的文件或指示表明F/A-22项目有什么变化。项目组目前正在全力以赴迎接3月份的评审。

  然而,分析家认为F/A-22项目前途未卜。且不说技术上有可能存在什么问题,单说飞机价格就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事。按目前价格计算,一架F/A-22的成本为1.5亿美元,或者说是3.28亿美元,主要看是否包括二十多年的研制成本。如此昂贵的飞机有史以来算作头一个。由于伊拉克战争及其他因素,目前国防部面临着紧张的预算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国防部无法做出别的选择,取消"猛禽"整个项目不大可能,所以只能选择缩小项目规模,少采购、少生产,以此节省费用。(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