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空军支付首期款推动F-22猛禽战机批量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消息:美国空军已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支付了2.673亿美元首付款,用于购买10架F-22隐型战斗机。

  据报道,这笔款有助于维持F-22猛禽式战斗机的生产计划,目前五角大楼还在考虑一份价值21亿美元的合同。洛克希德的生产设备是F-22战斗机制造流程的三个组成部分之一。

  F—22战机乘员1名,全长18.92m,全宽13.56m,全高5m,空重13636Kg,最大起飞重量27273Kg;超音速巡航时飞行速度1590km/h,高空最大飞行速率2335km/h,海平面最大飞行速率1482km/h,升限为15240m。该机种使用钛合金与复合材料,装配有先进的电脑和武器系统,加之综合的隐形手段和新型发动机,使其具备优越的整体战术性能。

  早在1981年,美国空军就决定研制更先进的战术战斗机取代F-15。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第1架F—22(编号4001)在1997年4月9日首次亮相,被赋予官方名称猛禽。该机在1997年9月7日首次试飞成功。

  美国空军希望凭借少量的F-22抗击一切敌机,取得制空权。美国方面称其为制空(AirDominance)战机。美国空军想在2005年完成F-22战斗机的部署,但最新测试表明这一机型的座舱罩和空调系统等还存在问题。(龙剑武)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