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内收集二手防弹衣为驻伊部队军车配装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50 新华网
美国内收集二手防弹衣为驻伊部队军车配装甲

驻伊美军“悍马”吉普巡逻车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内收集二手防弹衣为驻伊部队军车配装甲

驻伊美军后勤补给车队

  由于驻伊拉克美军士兵频频抱怨他们乘坐的军用车辆“不堪一击”,美国新泽西州有关部门正在收集用过的防弹背心,以便给前线军车披上新装甲。

  美国新泽西州代理州长理查德·科迪6日呼吁州内的各司法部门捐赠旧防弹衣,以加强美军在伊拉克军用车辆的装甲。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州内的各国民警卫队军火库建立旧防弹衣收集点,以便为我们的军人提供尽可能的保护。”

  声明还说,收集上来的旧防弹衣将用于加强车辆装甲,而不是分发给士兵个人,因为每个士兵的个人装备已包括了防弹衣。

  新泽西州警官联合会对这一举动表示赞同,该组织辖下有2500名警官,至少有数百件已过了使用寿命的旧防弹衣。这些二手货虽然不适合为人员提供保护了,但保护车辆多少有点帮助。

  科迪的发言人称代州长的举动是响应民间类似的行动。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科迪正在考虑今年参加州长,此举恐怕也是为竞选拉选票的一招。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大约有15万驻军,士兵们最近总是抱怨他们政府给他们的装备不能有效地提供安全保护。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个月访问科威特时曾遭到前线将士们的诘问,美军第278团战斗队军士托马斯·威尔逊当时质问拉姆斯菲尔德说:“为什么我们的士兵不得不翻垃圾堆去寻找破旧的金属碎片或破损的防弹玻璃来给我们的车辆加上装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