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某预备役团成建制快速动员能力明显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23:1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东军、林发展报道:近日,一场大雨突降河南商丘,梁园区一家仓库因漏雨有30吨粮食急需转移。正当仓库人员焦急之时,接到命令的某预备役高炮团指挥连98名官兵火速赶到,不到1个小时就将粮食安全转移完毕。这是该团组织部队成建制参与成功处置地方突发事件的实例之一。这个团把组织预备役官兵成建制参与处置地方突发事件作为有效的练兵途径,既增强了部队快速动员能力,又锤炼了官兵的综合素质。

  针对部队参与实战演练机会较少而官兵综合素质较弱的实际,这个团把成建制参与处置地方突发事件作为摔打部队、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有效途径。近两年来,团部与驻地5个县(区)有关部门建立了灾情通报制度,各地遇有突发事件,在向地方部门报告的同时,及时向团值班室通报。为确保安全、快捷地执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团属各营连认真调查了解驻地工厂、仓库、商场、河流的分布情况,分析了当地气候特点和自然灾害的发生规律,按照战备预案要求制定了营(连)成建制灭火、抗洪、搜救等行动预案。遇到雨季、冬天等自然灾害多发期,连级单位都落实主官值班制度,随时与上级保持畅通联系,确保部队能随时集结行动。

  两年来,部队在成建制协助地方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程中,连级单位共参加各类行动60多次,每个单位都在2次以上;营级单位出动14次,其中包括2次远程抗洪救灾任务。在近似实战的急难险重任务中,官兵的协作精神、心理素质和战斗意志都得到了锻炼。去年,上级对该团所属营连进行了4次快速集结点验,每次都做到人装齐备,准时集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