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某预备役团努力将机关干部培养成复合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3: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顺良、陈良素、特约记者谭永丰报道:政治干部带领分队战术训练动作规范,指挥若定;军事干部调配配备物资准确无误,速度快;后勤干部实施网上标图娴熟到位,游刃有余;装备干部进行政治教育声情并茂,生动活泼……这是11月中旬,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团机关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综合素质比武考核时的一组镜头。该团按战斗力建设的需要,全面加强官兵素质培养,努力将机关干部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

  这个团着眼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从部队建设实际出发,制定了干部学习成才规划,借助驻地科研院校教学资源优势,与多所军地院校确立共建协作关系,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强化以网络信息技术为中心的高科技知识学习,每年都有计划地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入学深造。通过开展基地化培训、在职学习、送校培养、函授学习,全团80%的干部取得本科学历。同时,该团把开展换岗代职作为提高干部复合型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他们在对全体干部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之后,研究制定了《干部换岗代职培训实施方案》,把机关干部换岗代职,实现一专多能培训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他们积极开展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干部换岗互学、全面提高素质为主题的学习成才活动,规定机关干部必须接受换岗代职培训,在此期间全面负责所在新岗位的工作任务,代职期满,团党委统一组织考评,合格者到新的岗位代职,不合格者限期补考,直至通过考评。团党委还专门成立了指导小组,加大指导力度,重点帮带传经,确保了换岗代职工作效果。

  该团还针对预备役部队装备相对落后、训练手段比较滞后的实际,科学整合地方科技资源,发挥地方人才、装备优势,革新训练模拟系统,组织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练战法、练指挥、练协同,增强综合作战指挥能力。为适应高技术条件下防空作战指挥要求,该团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搞科研攻关,构建了信息网络指挥平台,达到了作战指挥手段多样化、信息传输网络化、指挥作战自动化的标准,参加上级组织的远程机动演练、防空袭演练等重大军事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