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用安-124重型运输机开展航天发射活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7:40 新浪军事
俄将用安-124重型运输机开展航天发射活动(图)

俄制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用安-124重型运输机开展航天发射活动(图)

俄制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

  俄“空中发射”公司已正式向印度尼西亚的空中发射航天公司(ALAI)发出邀请,希望共同利用安-124-100VS“鲁斯兰”重型运输机开展卫星发射活动。

  俄方在去年下半年举行的“印尼2004国际防务装备展”上曾向ALAI公司提出了一项在印尼比亚克岛上兴建航天发射场的方案。

  比亚克岛位于南纬2°的热带地区,在伊里安岛(又称新几内亚岛)的西面。在这里进行航天发射活动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地球自转的产生力量。除此之外,该岛上还有一处属于印尼政府所有的机场,按照有关方面的设想,今后这里将被用来进行各种航天发射活动。

  印尼ALAI公司总经理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吸引各方的投资,以便对比亚克岛上的机场进行必要改进,使其具备执行航天发射的能力。据估算,要顺利实施航天发射计划,至少需要吸引1.5-1.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3000-4000万美元将用于对岛上的机场进行现代化改造。除此之外,ALAI公司还需解决与使用机场有关的一系列法律问题。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ALAI公司将在2005年年底获得使用比亚克岛上机场的正式许可,而航天发射活动将在2007年开始。据悉,如果每年能吸引到5-7次的低轨道卫星发射业务,那么这项通过运输机实施的航天发射计划将是有利可图的。

  俄罗斯的“飞行”公司和化学自动化设备研究所从1999年起便已开始制定有关“空中发射”的方案。随后,其他一些俄火箭制造企业和乌克兰的“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也加入到了这项计划之中。“空中发射”的主要构想是:先由重型运输机将火箭和卫星带入高空,之后火箭点火并将卫星送入地球低轨地区。这种发射方式不需要太多复杂而且昂贵的地面基础设施。

  作为发射平台的将是安-124-100VS“鲁斯兰”重型运输机。而直接将卫星送入太空的则是一枚前苏联时期研制的“飞行”型两级运载火箭。

  俄“空中发射”公司兼“飞行”航空公司董事长阿纳托利·卡尔波夫表示,只需对“鲁斯兰”的结构进行稍许改动便可进行太空发射活动,而且在两次发射任务之间,飞机还可继续用于货物运输。

  安-124-100“鲁斯兰”重型运输机空重175吨,最大载荷150吨,最大起飞重量405吨。最大巡航速度865公里/小时,正常巡航速度800~850公里/小时(高度10000-12000米时)。起飞滑跑距离2520米,着陆滑跑距离(载重150吨时)900米,载货时最大航程为4500公里。(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