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将提供重型运输机参与北约战略运输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09: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乌克兰将提供重型运输机参与北约战略运输计划

安-124-100重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日前已向北约递交了一份声明,表示愿意提供飞机参与北约今后的战略空运行动。该公司在致北约服务与支援(NAMSA)处的复函中表示,计划提供6架安-124-100“鲁斯兰”重型运输机以及另外两架备用机以参加北约的“战略空运临时解决方案”(SALIS)。

  按照“战略空运临时解决方案”,北约希望在2005-2012年间(即在空中客车公司的
A400M投入使用之前)租用一批乌克兰的安-124-100运输机,当然也不排除这一期限被进一步延长的可能性。

  安东诺夫公司在其复函中提出,希望联合另一家安-124-100的用户、俄罗斯的“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共同参与北约的SALIS计划,同时为了减轻北约方面的负担,他们将不会通过中间人来进行有关的交易。不过,针对SALIS计划参与者可能坚持的不同意见,现在两家公司也正在制定另外几套引入中间人的方案。其实,俄乌两国公司早在今年7月底举行的“范堡罗”航展上便已做出了联合参加SALIS计划的决定。

  在必要的情况下,安东诺夫公司与“伏尔加-第聂伯”公司还将根据SALIS计划向北约各成员国提交另外一项方案:提供17架“鲁斯兰”和包括安-225、安-22、安-12、安-74和伊尔-76在内的其他多型飞机。

  北约对“安”系运输机的兴趣在今年9月20-21日其军事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乌克兰时就已有所体现。在当时举行的乌克兰-北约军事委员会会议上,双方就曾谈论过开展军事合作的问题,这其中也包括了今明两年内的工作计划。

  北约代表团在访乌期间还专程参观了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在那里,北约代表团成员详细听取了乌方就参与SALIS计划提出的建议。此外,安东诺夫的王牌产品安-124-100“鲁斯兰”和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大的安-225运输机还专门为北约代表团作了飞行表演。

  北约代表团团长库亚特将军对安东诺夫公司的飞机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库亚特将军表示,安东诺夫公司在维和行动过程中已与北约保持了三年多的合作关系,这将对对其参与北约的SALIS计划创造良好的条件。(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