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签两份F-22战机合同 5月向美空军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该部日前与北美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签订了两份价值为7.16亿美元的F/A-22战斗机项目合同。

  据悉,上述合同总价值分别为1.08亿美元和6.08亿美元,将主要用于为生产F/A-22战斗机提供技术支持并采取其它措施。

  根据计划,今年5月,洛马公司将向美国空军提供24架F/A-22战斗机,用于替换现役F-15C战斗机,每架飞机的价格约为1.1亿美元,目前美国空军已经为研制F/A-22战斗机项目投资了287亿美元。

  洛-马公司已向空军交付了31架F/A-22,其主要部署在内利斯空军基地、爱德华空军基地和丁德尔空军基地。12月21日,美国空军一架F/A-22战机坠毁,这也是美空军第一次损失F/A-22的非原型机。

  F/A-22是洛-马公司的重要项目,多年来一直受到指责,认为它是用来应付已不存在的冷战威胁,在低技术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它的实用性已经受到了限制。

  另外,720亿美元的项目已落后时间表,每架飞机的价格逐步升高,包括研发在内,1992年的估价为1.19亿美元,目前已涨到2.58亿美元。空军已经表明需要381架F/A-22,但只能担负270架的费用。

  空军发言人说,希望F/A-22能改变战争样式,并提供确保盟军行动自由的空中优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