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分部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效果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汪锡广、黄丽飞报道:听取汇报,查看账簿,核对发票,翻阅资料……去年底,南京军区某分部审计小组历时4天,对任职已满两年的某仓库主任进行了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并下达了审计意见书,要求仓库党委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为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这个分部结合实际情况,变离任审计为任中审计,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防范,逐步加大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范围。他们将审计范围从负有重大经
济责任的领导干部扩大到机关业务处长,从任期已满的领导扩大到任期已满两年的领导。审计内容包括年度预算安排、预算执行结果和收支平衡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及其结果,家底经费、债权债务情况,本人遵守财经法规和廉洁自律情况等。为保证这项工作的落实,在确定审计对象后,分部依法由财务、纪检、审计、干部等部门联合组成审计小组,由一名常委带队,前往被审领导所在单位,就地审计,分步进行,最后向所在单位党委常委讲评审计情况,下达审计意见书,并限期整改落实,使审计不走过场。

  去年年底,分部对某仓库主任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其预算执行控制不严,有超支现象;接待费、福利性开支偏高;工程建设项目存在超计划、无计划现象,等等。审计小组下达了审计意见书后,这个仓库党委很快加以整改,按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到分部。近两年来,这个分部先后对15名任中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有效防止了经济问题的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