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分部突出抓好教育预防加强廉政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7: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敬瑞香、任晓光报道:兰州军区联勤某分部在廉政建设中,注重从源头抓起端正风气,突出教育预防,注重标本兼治,狠抓责任落实,下大力纠正影响和制约基层建设的突出问题,有效地增强了各级领导和机关依法行政、按章办事和廉洁自律意识。

  在廉政建设教育中,这个分部注重从人、财、物管控这一廉政建设重点入手,强化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上半年,分部党委、纪委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落
实建立健全监督责任分工的具体措施》,使责任目标、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内容更加清晰明确。结合部队开展的“学条例、做表率、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条例和有关规定;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查组织建设、看监督意识;查责任追究、看执纪标准;查奉献精神、看工作作风;查守规用权、看自身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查四看”活动。

  在建立健全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有效机制的同时,这个分部注重加大对重点工作、敏感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适时对在同一岗位任职满5年的16位单位主官和部门领导进行调整交流;对21项总投资上亿元的物资集中采购、工程招标验收进行了全程督导。今年下半年,分部还派出由纪检、财务、营房、卫生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重点对近两年已竣工和在建工程、经费物资管理使用、医德医风建设和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查找出少数单位议事程序不规范、执行规章不严格、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