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2004年美国重大军民太空项目回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0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技术》2004年12月29日报道] 2004年美国重大军事太空项目和商业太空项目概述如下:

  ·五角大楼筹备太空战--一份空军报告给出了自冷战结束后,五角大楼致力于将外太空转变为战场的详尽描绘。

  ·太空战预算揭晓--7590万美元用于终止敌人卫星通信;8460万美元用于能够在太空中重定向激光束的中继反射镜(relay mirrors)项目。1500万美元用于卫星其他"太空控制"措施。

  ·美国空军:太空战中一切都是公平的--美国军方已经开始计划太空作战。商业卫星、中立国的发射平台,甚至气象卫星都被列入潜在目标名单。

  ·五角大楼研发太空中的迷你杀手飞行器--武器控制专家杰弗里o路易斯(Jeffrey Lewis)公布了一份可能是五角大楼希望拥有的太空武器的名单。名列首位的是一组摧毁敌军航天器的小卫星。

  ·美国空军:卫星干扰仪就绪--美国空军干扰通信卫星的反通信系统已经在美军开始服役。

  ·美国开发自我感知卫星。

  ·系绳:卫星的救世主--五角大楼用巨型充电太空绳,避免卫星遭受核攻击。

  ·月球基地:复苏的梦想。

  ·NASA的科学幻想还不够疯狂--变形太空服?反物质驱动的探测器飞往半人马座α星?机器人舰队将摧毁即将来临的小行星?在NASA先进概念研究院,最疯狂的概念也不会受到指责。

  ·红色圆形的"TRICORDER"即将进入太空--它形如一个篮球,有可能帮助宇航员在空间站外逗留至少三年。

  ·NASA核动力任务启动--NASA飞往木星卫星的核动力任务已经启动。

  ·卫星加快灾难救助速度。

  ·隐身侦察卫星神秘面纱被揭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