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陆军未来综合士兵技术项目即将完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20 人民网
英国陆军未来综合士兵技术项目即将完成(附图)

英国陆军未来综合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22日刊报道 据称,英国陆军的未来综合士兵技术(FIST)项目即将完成。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法国泰雷兹公司最终与英国国防采办局于2003年初签订了FIST项目评估阶段的合同,合同将持续到2006年初。泰雷兹公司已经在该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已经执行了FIST项目的许多研发和试验工作,含降低风险试验和连-级功能试验。班-级装备试验将于2006年在英国渥敏斯特士兵试验与发展部队举行。

  该项目节约了大量成本,并将节约的成本再投资于项目的其他部分。据泰勒斯公司透露,FIST是集杀伤力、机动性、生存力、持久性和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能力于一体的下车步兵综合系统。FIST系统包括许多项目,含通信、导航、防护与监视,以及目标捕获等。装备FIST系统有望加快作战节奏,减少友军伤亡,增强信息流,同时步兵具有更加强大的位置感知能力。

  按照最初的计划,约有29000名士兵装备FIST系统,包括步兵团、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团。目前的计划是一辆“武士”步兵战车将运送由2个火力小组组成的步兵班。每个火力小组包括:1名指挥官,配备有5.56毫米单兵武器;1名掷弹兵,配备有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的5.56毫米单兵武器;1名机枪手,配备5.56毫米轻机枪;1名射手,配备5.56毫米轻型支援武器。每名士兵将配备基本的FIST能力,包括头盔、承载架、布线保护管、语音和数据电台、音频耳机、夜视护目镜、信息处理和动力单元。指挥官配备的附加装备包括士兵处理计算机、通信(用无线电发送到连级部队)、音频耳机、头盔显示器、激光测距仪和其他未完成的控制单元。

  目前,泰雷兹公司也组建了1个国际工作组支援北约时事第1工作小组,确保正在研制的各个国际士兵系统具有最大的互操作性。(谢婧)

  来源: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