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军证实5年前成立519特遣部队应对台海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5:03 中国台湾网
美军证实5年前成立519特遣部队应对台海危机

资料图:常驻东亚的美军“小鹰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证实5年前成立519特遣部队应对台海危机

资料图:美国第七舰队的旗舰蓝岭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麦当劳(MarkMcDonald)证实,“519联合特遣部队”(JTF—519)已成立多年,是为因应亚太整个区域的变化,台海危机也包括在内。

  此前,日本NHK电视台曾报道称,美军已在太平洋美军部队内部编组一支以海军与空军为主力的“519联合特遣部队”,以应付台海危机。

  日媒率先曝光

  日媒NHK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消息说,这支名为“519联合特遣部队”(Joint TaskForce519)的部队隶属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多兰之下,部署了海军、空军出身的专门司令部要员大约400人。根据美国海军的资料,美国是在1999年底为了在亚太具备更强的应变能力,让当时的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成为“519联合特遣部队”的司令。

  美方一向对于亚太地区的安全稳定保持高度的关注,美军过去长时间在亚太地区始终维持10万人以上的兵力,对于可能出现的局势演变,应有相关的因应措施。

  美发言人证实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麦当劳23日向媒体表示,这个联合特遣部队的任务是因应整个地区的变化,包括人道救援、海难救援和主要的军事冲突,台海军事危机也是其中一项。他表示不了解NHK的具体报道内容,但称“这绝不是新的发展”。

  根据美国海军内部刊物的报道,JTF—519成立后,曾于2002年10月在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举行首次机动演习,JTF—519给予太平洋指挥部完整的机动部署能力,从计划到执行,从非战斗性人员疏散到主要的区域军事冲突。

  美国海军表示,由于亚太地区国家相继发展柴油潜艇部队,许多国家更取得远程弹道导弹,所以519联合特遣部队要面对这些威胁,确保任务成功与信道无阻。

  人员组成独特

  JTF—519是一支能规划与执行任何紧急任务的联合任务编组,从相对小规模的任务(如非战斗性撤退或海上封锁)到大型战区冲突等。这支特遣部队的独特之处在其人员的组训方式。它并未以某个总部为核心,相反地,其人员散布于全美各地,东至马里兰州的密德堡,最北可至阿拉斯加。JTF—519人员编制控制在400人,是要配合指挥舰上的床位限制,不但具有充分的机动性,而且也能在太平洋任何地区独立作业。

  战力或将整合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向来勇于求变,从20世纪初的原亚太分遣队成长为二次大战期间尼米兹上将所领导的精锐劲旅。1958年,太平洋舰队的角色转型为以海军为主力的兵力指挥与供应中心。冷战后,它的主要职责是为海军补充兵源、提供训练与装备,如美国对阿富汗与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JTF—519在短期内将与太平洋舰队“联合部队指挥部”新成立的“常设联合部队总部”指管单位进行战力整合,后者的核心为一群受过特训的分析家与作战规划人员。该单位将提升作战规划能力,而且让美军太指部与JTF—519都能在应付区域危机时,与外部机构进行更充分的协调。(言恒)

  相关新闻>>
    美日将发表新安全声明把中朝列为不稳定因素

    日本媒体22日报道说,美国与日本拟定在明年共同发表一份联合安全宣言,除强调要加强两国在军事方面的合作外,还要明确将中国和朝鲜列为亚太地区不稳定因素...[全文]

    美国太平洋军区成立紧急应变部队应对台海危机

    根据日本媒体披露,为了因应台海危机,美国国防部已经在太平洋军区,成立一支紧急应变部队,以提升机动力,必要时将利用第七舰队的旗舰蓝岭号成立作战中心,展开运作...[全文]

    日媒体称美日将修订安保条约 仍纳台湾入防御范围

    据日媒报道,日本和美国最快将在2005年2月发表共同宣言,更新《日美安保条约》,其中极具争议的“远东条款”不会改变,这项条款把台湾的安全情势,纳入美日共同防御的范围内...[全文]

    美日台组成联盟互通中国大陆潜艇活动信息

    随着美国亚太战略利益的不断抬升,日本染指台海意图的进一步明晰以及“台独”势力的气焰甚嚣尘上,美、日、台三方 “合流”渐渐公开化,情报合作机制得到强化,在东亚和西太平洋弧形岛链地带联手打造信息“铁幕”...[全文]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