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明年元月台海军高层人事将异动 总司令人选三择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军方可靠消息来源透露,海军总司令苗永庆上将于明年2月1日任期满3年。由于军中有上将职务任期不得超过3年的不成文规定,苗永庆已确定调整职务,新任海军总司令人选,将由副参谋总长费鸿波上将、海军副总司令张文平中将、林镇夷中将等,3人中将择一出任,目前尚未定案。

  据台媒报道,“大选”前,台军高层人事冻结,“大选”后,陈水扁发布上将人事
调整,从“国防部长”、“参谋总长”,到陆军、空军总司令等均有异动,仅苗永庆延任。因此,这波人事调整,将以苗永庆为主,并视其出路安排,小幅牵动一、二位上将人事。

  至于新任海军总司令人选,费鸿波、张文平与林镇夷三人,各有优势,最后由何人出线,将由“国防部长”李杰与陈水扁定夺。

  军中知情人士分析,费鸿波尽管是新科“立委”费鸿泰的兄长,但无论是“大选”或“立委”选举,“确实保持中立”并未介入,执政的绿营对费并无成见。

  海军相当重视期别伦理,而费鸿波是三位总司令人选中,年班最高,且是唯一上将者,应是总司令呼声最高人选。不过,林镇夷与张文平两名中将副总司令,来势汹汹、后劲十足,而且林、张二人,明年均至中将届龄年限,不升上将就要退役,海军为抢上将员额,让海军上将“极大化”,不排除“割舍”已升上将的费鸿波。

  据军方内部分析,海军总司令人选之一张文平,所据优势为省籍。张文平系彰化县人。目前,军中仅有“总政战局长”陈邦治上将为台籍将领,而陈邦治最近不断向已退役的长官强调,“2月1日要退”,无论陈邦治是因军购文宣太出风头,借此宣示无意讨好绿营,或是真有生涯规划,目前军中台籍上将额员过低,是一实情,这是张文平的优势所在。此外,张文平妻子与绿营走的相当近,也是“加分”因素之一。现今,军中高阶将领,除了参谋总长李天羽妻子与绿营政治人物家眷时相酬酢,极少将领女眷与绿营交往。

  至于林镇夷被看好升任总司令,一是其海军资历完整,并做过海军舰队司令要职,近几任海军总司令,从顾崇廉、李杰到苗永庆,都曾历练舰队司令职务;更重要的是,林镇夷有李杰力挺,林也是军中当前最红的“潜艇帮”的代表性人物。

  综合上述分析,新任海军总司令人选,竞逐激烈,不到陈水扁拍板,军中无人敢下定论。至于人事调整时间,由于苗永庆于明年2月1日届满3年任期,而明年2月有“内阁”与“立法院”院长等人事,军中预料,这波上将人事可望提前于元月中旬定夺。(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