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BRM-3山猫新型履带式浮游战斗侦察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09 新浪军事
俄BRM-3山猫新型履带式浮游战斗侦察车(组图)

训练场上的BRM-3战斗侦察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BRM-3山猫新型履带式浮游战斗侦察车(组图)

BRM-3战斗侦察车


BRM-3装甲战斗侦察车


BRM-3战斗侦察车侧图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BRM-1、BRM-2战斗侦察车之外,又研制生产了BRM-3“山猫”新型履带式浮游战斗侦察车,1995年开始装备俄陆军。

   BRM-3战斗侦察车由鲁布佐夫斯克机械厂在BMP-3步兵战车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主要作为陆军部队或海军登陆部队的战斗组成部分,进行战场情报侦察和火力侦察,实施特种行动,是一种全天候、全时辰车辆,能在一年四季任何时间任何气候条件下使用。

  BRM-3战斗侦察车的车体、动力发电机、底架与BMP-3步兵战车完全一样,越野性能和防护水平基本相当。钢装甲车体结构和炮塔可对乘员和内部设备提供安全防护,使其免受穿甲子弹、小口径炮弹和弹片的伤害。车上装配有敌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条件下的集体防护系统、通风过滤系统,还有自动化灭火系统、加热器。烟幕施放设备主要有902B型烟雾发射器和热雾装置。

  BRM-3主要武器装备是一门2A72型30毫米双向装弹火炮,弹药基数400发,附加弹带上另有200发备用,射速300发/分钟,可进行360度水平旋转,射角64度,可与机枪配合使用,攻击地面和空中目标。配备各种类型的炮弹,穿甲弹有效射击距离2500米,碎片爆破弹有效射击距离4000米。在电子机械装弹系统出现故障时,可手动装弹。火控系统由带夜视通道(主动式和被动式)的BRK-2-42型观察瞄准仪和PPB-2型对空目标开火瞄准仪组成。作为火炮的补充,战斗侦察车两边各装配一挺7.62毫米PKT机枪,弹药基数2000发。此外,所有乘员还配备有防护武器,主要是15枚手榴弹,6支AK-74自动步枪,弹药基数1800发,右侧和后门处有2个射击孔,车上还可装配反坦克导弹系统发射装置。

  BRM-3战斗侦察车上装备有各种专用设备,可侦察敌方兵力和设备情况,并随时向已方司令部传送侦察到的情报,主要是1PX71“教具-2” 昼视观察仪、1PX61“佩彻涅格人”夜视观察仪、1D14“动物区系”激光测距仪、1RL-133-1“信念”侦察雷达。激光测距仪装配在车顶上,可在相对炮塔60度区域内旋转,侦察雷达可升高1米,由车长或操纵员控制,在±240度区域内旋转。雷达天线可以取下,借助专用的三角架和导线,放置到距离战斗侦察车20米开外的地方进行情报侦察,对坦克类目标的搜索距离为20公里。为准确确定自己的位置和目标方位,战斗侦察车上装配了TXA-4、1G50、1T129型导航设备。侦察到的情报由车载计算机随时处理。为接收和传送情报,车上装备有R-163-50U、R-163-5K、R-163-10U型无线电台,在普通状态下,无线电通信距离为100公里,在使用竖杆式天线时,通信距离为350公里。在战斗侦察车静止侦察时,所有装置电力供应由自动化电发动机保障。

  BRM-3战斗侦察车速度高,机动能力强,越野性能优越。使用UTD-29型多燃料柴油机功率368千瓦,500马力,采用液体冷却方式。装配有液压反向传动装置、履带式推进器、独立扭杆吊架、喷水式推进器。BRM-3乘员6人,战斗全重19.6吨,长7000毫米,宽3150毫米,高2370毫米,轴离地高度450毫米,在混凝土地面上比压为0.062毫帕,向前运动时最大速度70公里/小时,后退速度20公里/小时,水面浮游速度10公里/小时,行程600公里,能突破35度斜坡、0.8米垂直高墙、2.5米宽壕沟等障碍。(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