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SS-18战略导弹重出江湖 将再次进行训练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7: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SS-18战略导弹重出江湖将再次进行训练发射

发射中的俄SS-18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SS-18战略导弹重出江湖将再次进行训练发射

发射中的俄SS-18洲际弹道导弹

  俄战略火箭部队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三试射一枚SS-18“撒旦”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这将是该级导弹最近16年以来的首次发射。

  按照1993年美俄签署的《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 II),俄需拆除所有的陆基分导式多弹头导弹(包括SS-18和SS-24等),只能保留90个SS-18导弹发射井并改为部署其他类型的单弹头导弹。不过时至今日START II条约并未生效。SS-18最后几次发射的地点
均选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但星期三的发射活动却将从位于俄境内的发射井中进行。有媒体认为,地点的变化意味着俄希望逐渐将航天发射活动转移到本国境内,以降低对哈萨克斯坦的依赖。

  俄战略火箭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措夫介绍称,此次训练发射的具体地点选在了位于堪察加半岛的靶场,如果发射能够取得成功,那么今后所有类似的发射活动都将改在俄境内进行。据悉,这次SS-18的飞行轨道将穿越哈萨克斯坦和波斯湾上空。

  俄战略火箭部队新闻局也证实,驻扎在奥伦堡州的战略火箭部队第13导弹师星期三将负责进行一次SS-18的训练发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延长该系统的使用期限。

  按照俄有关部门较早前制定的计划,今后剩余的SS-18级导弹都将被改装为运载火箭,以承担向地球和月球轨道发射太空探测器的商业活动。

  SS-18导弹(北约称为“撒旦”)是一种两级液体燃料惯性制导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从1979年开始装备前苏联的战略火箭部队,前后共发展了6种型号。早期型号(I II III型)的SS-18导弹携带当量为1800-2500万吨的单弹头,不过在1983-1984年间已被可携带10个分导式多弹头的SS-18 IV型导弹所取代。(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