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万人千车连续七昼夜穿越死亡之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21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 李祥君、特约记者李凤鸣报道:连日来,塔克拉玛干沙漠天寒地冻,呵气成冰。新疆军区某师万人千车闯戈壁、穿沙漠、涉冰河,风餐露宿7昼夜,艰难跋涉1000多公里,顺利穿越“死亡之海”。

  入冬后,该师视恶劣环境和寒冷气候为练兵良机,适时将部队拉进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严寒条件下沙漠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笔者随部队穿越沙漠时看到,风雪弥漫中,长长
的队伍正向某指定地域紧急开进。指挥车上,指挥员轻点鼠标,计算机自动对作战地域地形、地貌等进行分析判断;战术终端机快速采集数据、处理信息,对军事要素、作战单元进行战场指挥调度。一路上,机动队形不停变换,人员和装备交替前进,成功躲过了“敌”空中侦察,在规定时间内抵达指定地域。

  据该师领导介绍,在这次冬季远程机动中,他们演练了遭遇战、迂回战、破袭战等多个课题,总结出严寒条件下沙漠戈壁地形兵力集结、火力运用、阵地伪装、快速机动、装备保障的有效方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