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机载激光器飞机进行恢复性飞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19 国防在线
美国机载激光器飞机进行恢复性飞行(附图)

美国装有机载激光器的YAL-1A飞机进行恢复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12月14日报道] 2004年12月9日,安装有机载激光器(ABL)的YAL-1A飞机在爱德华空军基地进行了2小时31分钟的耐飞性恢复飞行试验。此次飞行是系列飞行试验中的一部分。由于改装并在其上安装复杂的激光光束控制系统,飞机已经有差不多2年时间没有飞行了。

  ABL是一种机载的定向能武器系统,它安装在一个经过重大改动的747-400飞机上,
并且依靠安装在飞机上的传感器、激光器和复杂的光学器件来发现、跟踪和摧毁处于助推段或发射段的弹道导弹。

  在进行耐飞性飞行试验的同时,系统集成试验室的工程师正在准备进行第二次兆瓦级化学氧碘激光器试验。在2004年11月10日,由6个激光器模块组成的单一设备进行了首次发射,并产生了高能光束。为了在来袭弹道导弹上聚焦足够长的时间,光束需要对导弹的金属表皮产生结构破损,在发射弹头前将其破坏。然而,激光器的功率只是问题的一部分,为了有效的攻击导弹,光束还必须在目标上保持数秒钟,而这就是光束控制/火控(BC/FC)系统的作用,恢复性飞行一旦结束,将很快对BC/FC进行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