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改进机载激光器(ABL)以承担更多的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2: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8日报道]美空军机载激光器(ABL)系统项目主任埃伦上校说,机载激光器最初的设计是用来防御战区弹道导弹,美空军正在将其改进成可对付更多种类的导弹,甚至是洲际弹道导弹(ICBM)。

  自从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ABM)条约之后,美空军关注的领域已不仅仅局限在战区级别,而是扩展到整个导弹系列,现在的问题是ABL怎样最好地配合其它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工作
。这种想法的产生是由于化学氧碘激光器(可生成ABL导弹杀伤激光束)功率得到了显著提高,以及将兆瓦级武器激光投射到远距离目标的能力大大增强,由此使改进ABL的性能成为可能,因此对激光器的设计也需改变。

  埃伦上校表示,对激光器的重新设计坚持以原设计为基础,稍做改换。例如,由于功率提高致使部分光学涂层必须变化,因此只需重新设计这种涂层,而激光器的基本设计和布局不变。美空军的一个重要的设计方案为将装载在飞机上的激光器重心前移,这样可较好地分配重量。

  激光器可在321千米外的导弹上聚焦一个篮球大小的光点,从而迅速使导弹燃料箱燃烧,当燃料箱爆炸时,这枚被击中的导弹将坠落到原发射地。激光器共有6个模块,第一个模块已完成了制造和测试,剩余的5个模块正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系统集成实验室组装,6个模块将在今年秋天一起进行测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