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场写真:驻伊美军野战军营里的业余武术教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战场写真:驻伊美军野战军营里的业余武术教官

业余时间担任武术教练的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军士梅尔卡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从外表上看,路易斯·梅尔卡多军士只是一个身高1.69米、体重68公斤的普通小伙子,但在武术教练场上,梅尔卡多却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关键性人物:他有板有眼地向学员发出各种很专业的武术口令,俨然一位功夫王子。

  梅尔卡多今年21岁,来自纽约州的昆斯,隶属一驻伊美空军基地内的一个海军陆战队飞机小分队,利用业余时间到驻伊美海军陆战队武术训练班任武术教官。据了解,这个武
术训练班最早开课于2001年,那一年,梅尔卡多17岁,刚刚进入他梦寐以求的海军陆战队。

  回忆起自己的参军经历,梅尔卡多说:“还在14岁的时候,我就想当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了。我每年都向海军陆战队递交入伍申请,希望能够早些加入进来。可我每年都收到他们发给我的感谢信,信里说谢谢我的大力支持,并告诉我说,要等到满17岁才能达到年龄条件。”

  经过3年漫长的等待,梅尔卡多终于如愿以偿,穿上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崭新军装,而且被派到了伊拉克战场上,当起了业余武术教官。谈起自己当教官的事,梅尔卡多更是滔滔不绝:“我想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知识,我没有理由要保留自己的一技之长。我们都是当兵的,武术班不仅教武术技巧,而且培养学员的纪律观念。”梅尔卡多相信,身处现实战斗环境中的美国士兵,拥有一身自我保护的能力至关重要,练习武术正是实现这种能力的一种有效途径。

  梅尔卡多所教的学员,不光有海军陆战队士兵,驻伊美空军士兵也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海军陆战队的武术班共分11个等级,从梅尔卡多那里学满4周的学员,可获得武术班初级结业证书。空军技术军士、助理消防队长斯科特·巴特尔讲述说:“因为我们要轮流倒班,没有充裕时间参加正规的训练课。而梅尔卡多也只是利用下班时间过程授课,每周3次授课,每次教我们2个半小时的武术。”

  巴特尔说,他请梅尔卡多来给他的几位消防队员授课,主要有3个目的:“首先,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保持比较好的体形;其次,让我的队员们学会如何更好地约束自己;最后,训练队员与其他军事单位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

  参加武术班训练的消防队学员结业那天,梅尔卡多为他们主持了结业汇报表演。在一个半小时的表演中,学员们一会儿做俯卧撑,一会儿仰卧起坐,一会儿进行短跑冲刺,一会儿又要跟人拳击,忙的真是不亦乐乎。参加汇报表演的空军一等兵消防队员乔恩·蔡斯这样评价梅尔卡多说:“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儿,对武术项目确实很有造诣。”

  刚被派到伊拉克的时候,梅尔卡多不参加正常执勤时,就负责加强驻地附件的安全巡逻,这样一连干了3个月时间。梅尔卡多说,让他不停地忙着,他才感觉自己确实象个海军陆战队士兵的样子。他幽幽地说:“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不停地干这干那,为什么不坐下来歇着?我告诉他们,我想体验一下费卢杰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们体验过的那种痛苦。”(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