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装备损耗严重 美国五大兵工厂不堪重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50 信息时报
驻伊美军装备损耗严重美国五大兵工厂不堪重负

美军装备的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装备损耗严重美国五大兵工厂不堪重负

在伊拉克被击毁的悍马军车

  时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2月13日报道,包括红河军工厂在内的美国5大军工厂目前已经不堪重负,因为,一方面,每天都有大批从伊拉克运来的悍马军车或M1艾布拉姆坦克要修理;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又催促他们为军队改革尽快提供必须的新装备。目前,5大军工厂都开足马力,也只能勉强维持需求,而最大的问题是,布什总统和五角大楼还未能从国会要来足够的资金,以维持这5大军工厂的正常运作。

  修修补补无尽头

  在泥泞的沙地中,沿着杂草丛生的铁轨,可以在荒漠尽头找到一个占地29平方英里的美军修理厂:一堆堆从战场上淘汰下来的废铜烂铁正在这里接受清洗和检修——可载货5吨或10吨的大卡车、筑路机、快艇、铲车、坦克履带上的马口铁、以及弹痕累累的悍马军车。这些军车的门上是霰弹枪打出的麻点,车身上还有一块一块的白色污渍,那是爆炸留下的伤痕,挡泥板被火箭弹打碎,满是弹孔的挡风玻璃上还依稀可以看到所属连队的番号。

  这就是位于Texarkana市郊的“红河军工厂”。在这个露天工厂里,熙熙攘攘的工人们正努力在预算范围内修修补补,以保证军队的装备供应。

  这家军工厂的负责人,丹尼斯·L·刘易斯说道:“这里从来不缺活,而且(需要修理的装备)还在源源不断地运来,工作看不到尽头。”

  空降师急得发电邮

  去年冬天,军队最短缺的就是布拉德利战车的履带,“红河军工厂”的工人们一天三班倒,24小时开足马力工作,每周工作7天,没有休息日,在不停地拆掉旧履带,打磨金属,安装新模具……

  而今年的瓶颈则是悍马军车和轻武器。军工厂每天只能为8到9辆悍马军车加装甲和升级,但每天14辆才能达到部队的需求。

  此外,第82空降师又突然在12月2日下午4时51分发了个电子邮件,说他们急需载重6到10吨的HMMT卡车。而与此同时,红河军工厂刚刚收到了224辆需要检修的悍马军车。

  军工厂的官员强调,他们能够保证目前的进度,但是他们非常担心,情况发展下去,将超过他们的承受能力。然而目前最大的瓶颈不在军工厂,却在华盛顿,这些悍马军车必须等着,直到资金拨下来。

  根本无力顾及新军备

  目前军工厂正被繁重的修理工作搅得发昏,因为装备耗损情况比军队预期的要严重五分之四。

  而且,在此期间,军队还面临重大的改革任务——到2007年之前,建立15支现代化装备的“标准化”快速反应旅,打破现在的大师编制,每个旅士兵人数在3000到5000之间。而这些旅则需要军工厂努力研究和生产先进的装备。

  美国军队装备司令部的司令保罗·J·克恩称,在重新安排军力和建立“标准化”快速反应旅的过程中,军队至少还需要如下装备:41600部无线电和其它通讯设备,3350支M-4轻型自动步枪,25000挺机枪,3700辆轮式军车需要更换,1160辆履带式军车需要修理,373000套护身衣,为目前还毫无保护装置的悍马军车配备12500套装甲。

  这里的工人和长官目前无法关心什么打造未来的“标准化”快速反应旅,他们必须竭尽全力去维修和保养笨重的布拉德利战车和庞大的拖车,以应付当前的军队需求。随着战争的继续,美国的军工业不得不后退几步,去关注修理工作。

  工作时间逐年猛增

  因此,美国军队的5个主要军工厂都超负荷运作。在2003财政年度,这5家军工厂的工人工作了1100万小时,耗费7亿美元;在2004财政年度,他们工作了1600万小时,耗费12亿美元;在2005年,他们预计要工作超过2000万小时,这不只是为了修复在伊拉克被破坏的装备,还要为将在2006年建立的7支新的战斗旅提供装备。

  冲突:伊拉克战争VS美军队改革

  时报综合报道 眼看仅有的五家美军修理厂日益不堪重负,五角大楼领导层也开始怨声载道,他们对拉姆斯菲尔德的可怜战争计划越来越不满,对他只是顽固地推行自己那套军事改革方案的态度忍无可忍。一名军队高层上周说道:“这是你拥有的军队……而非你想要的军队。”

  拉氏关注未来忽略眼前

  伊拉克战争前,拉姆斯菲尔德预计这是一场轻松的短期战斗,美军目前的自控能力完全可以应付装备损耗,结果现在打了21个月还不见结束,军车和坦克都超负荷运转,根本供应不上。

  不错,拉姆斯菲尔德正在努力使美军往快速、机动的方向转变,然而与此同时,他却彻底忽视了军队日常的需要——必须修理好这些破损的坦克和卡车,才能保证战争需要。

  巨大开支远超此前战争

  据悉,五角大楼准备了高达1000亿美元的空前预算,据高级国防官员和国会预算官员称,其中的300亿美元近期就可以到位,其中140亿美元将被用来修理、更换日益损耗的装备。

  明年年初美国总统布什将要提交给国会的战争预算,包含了几百亿与战争没有直接关系的花费,按军方的说法,那叫做“重新安排军力”。

  据美国国会和五角大楼的官员称,除了布什的战争预算,军队还单独提出了92亿美元的预算,以修理、更新和升级自己的装备。而美国海军陆战队还需要另拨50亿美元。

  与这些天文数字相比,前两次战争中“重新安排军力”的追加花费都成了小儿科。美国国会研究机构的国防预算专家艾米·贝拉斯科说,在截至9月30日的2004财政年度中,仅陆军就花了22亿美元去修理坦克、卡车和其它装备。

  北弗吉尼亚智囊团成员之一,国防分析家劳恩·B·汤普森批评拉姆斯菲尔德,说他根本不面对现实,汤普森说:“他(拉姆斯菲尔德)了解目前的状况,却不愿意改变计划。”

  国防部官员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面临难题,修复目前损坏的装备和同时为新军队准备新装备之间有很大冲突。

  本版编译 飙

  驻伊美军装备现状

                正常年里程数 目前年里程数

  M1艾布拉姆坦克 809英里超过  3600英里

  布拉德利战车   872英里      3600英里

  悍马军车       2640英里     7400英里

  快速反应旅所需装备

  机枪 25000挺

  轮式军车 3700辆

  履带式军车 1160辆

  悍马军车装甲 12500套

  护身衣 373000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