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空军将购买德国金牛座KEPD 350空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23: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11月23日报道] 在德国总理施罗德同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于11月8日举行的高峰会谈期间,西班牙方面已经证实该国空军计划采购"金牛座"KEPD 350精确制导防区外导弹系统,并将该系统装备到F/A-18战机和欧洲战斗机上。

  EADS公司执委会成员兼防务与安全系统分部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表示,西班牙
空军将有幸成为"金牛座"KEPD 350导弹出口的第一个用户。在工业政策方面,做出"金牛座"KEPD 350导弹的采购决策对西班牙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因为西班牙SENER公司已为德国"金牛座"导弹生产尾翼致动系统,此外,SENER还将作为西班牙方面的主承包商负责"金牛座"导弹的采购、F/A-18战机集成以及相关的后勤工作。

  "金牛座"KEPD 350空地导弹可对高价值、固定的军事点目标实施攻击,从而使空军能够对严密防护的目标进行精确作战,而无须使战机及机组人员暴露在敌军防空火力之下。导弹的这一独特性能引起了瑞典、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出口国的更多关注。

  "金牛座"KEPD 350导弹的研发时间很短,1998年才开始研制,但目前已发展成为极现代化的精确防区外武器系统。2002年8月8日,德国联邦国防技术采购办公室(BWB)授予"金牛座"系统公司合同,为导弹连续生产以及后勤保障设施的建立提供资金。在这一订货合同中,德国空军将采购600套"金牛座"KEPD 350武器系统。第一批连续生产的"金牛座"KEPD 350导弹将从今年11月份开始交付德国空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