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萨公司新型C-295运输机交付西班牙空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17: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C-295运输机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11月16日报道]第一批九架卡萨公司的新型C-295军用运输机日前交付给了西班牙空军。这种飞机将主要被用于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和执行维和任务,而且它的费用将比目前执行这项任务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更低。

  C-295是由两台2645马力的加拿大产PW127G发动机驱动的中型涡轮螺旋桨运输机,翼展
25.81米,最大起飞重量21吨,净载重量9吨,最大巡航速度480千米/小时。

  C-295的货舱仅比CN-235货舱长3米,然而它却能运送比CN-235多50%的重量。飞机可以运送73名士兵,5个标准平台或者27副为疏散伤员准备的担架。

  除了西班牙空军装备了这种飞机,C-295也将被波兰军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上巡逻队所选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