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V-22发生旋翼桨叶被结冰砸坏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8: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12月1日报道]  美国海军V-22项目发言人Carroll 11月30日说,在发生该机上某处的一块结冰脱落而砸伤旋翼桨叶的事故后,V-22项目小组正在研究如何改进该机的除冰装置操作,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Carroll说,事故发生在11月19日,当时该机在Nova Scotia完成结冰试验后,正以固定翼飞机模式飞往加拿大的一个军事基地。飞行中,该机的驾驶舱突然发生意外振动,
迫使机组人员在余下的飞行中将飞机减速。事后调查人员发现,该机的一扇桨叶被砸出一个50.8厘米X10.16厘米的口子,可能是被从飞机某处脱落的结冰砸伤的。

   Carroll说,以前发生过结冰脱落的事情,但这次造成的影响最大。项目小组希望更换损坏的桨叶,使该机能在12月6日开始的这一周恢复试飞。他说,定于明年4月完成的结冰试验不会因此次事故而延期,因为原定的进度表留有余量,尽管该机是唯一的结冰试验飞机。

   Carroll坚持认为,这次事故对一个试验项目来说是正常的。另外,他说,V-22项目仍将按计划在明年1月前后开始其第一次使用评估(OPEVAL)。(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