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战略观察:欧盟维和部队在波黑任务艰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欧盟与北约2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维和任务交接仪式。至此,北约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历时9年的维和使命宣告结束。中国《人民日报》4日刊登文章《欧盟接替北约维和尚有四难》,就欧盟多国稳定部队在波黑维和的主要任务及形势进行了分析。现将文章转发如下:

  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由来自欧盟22个成员国和11个非欧盟成员国的7000名士兵
组成。这是欧盟历史上所承担的规模最大的维和行动,标志着欧盟在执行统一的安全与防务政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面临4项艰巨任务。首先,必须继续落实《代顿波黑和平协议》。最近,波黑的波什尼亚克族和塞尔维亚族围绕是否应修改这一协议发生激烈争论。保持波黑3个主体民族之间的友好关系、落实《代顿波黑和平协议》是欧盟维和部队必须十分重视的一项任务。

  其次,尽快逮捕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和前军队总司令姆拉迪奇。为逮捕这两名主要战犯嫌疑人,北约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耗时8年多,多次进行搜捕,但始终未果。因此,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已把逮捕这两人作为维和行动的主要任务之一。

  第三,推动巴尔干国家的入盟进程。吸收巴尔干国家入盟,是欧盟实现其“大欧洲”计划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将设法帮助波黑按照欧盟的标准进行改革,加快其融入欧盟的步伐,进而推动塞黑和马其顿等其他巴尔干国家的入盟进程。

  最后,坚决打击各种犯罪活动。波黑目前经济困难严重,失业率高达40%,各种犯罪活动时有发生。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不会像当年北约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进驻时那样遇到大规模民族冲突,但也将面临各种犯罪活动的严峻挑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