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未来作战系统武装机器人车细节公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39 中国网
美军未来作战系统武装机器人车细节公开(组图)

突击型ARV(ARV-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未来作战系统武装机器人车细节公开(组图)

侦察型ARV(ARV-R)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24日报道] 美国联合防务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已经公开了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中两种无人地面车辆(UGV)的细节。"未来作战系统"项目计划研制的无人地面车辆包括武装机器人车(ARV)、小型无人地面车辆以及多功能通用/后勤和装备车辆。

  联合防务公司正在研制的两种6×6武装机器人(ARV)车--侦察型ARV(ARV-R)和突击型
ARV(ARV-A)--共用同一种底盘。这两种ARV重8.5吨,一架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可以装载两台,满足"未来作战系统"对所属装备的关键用户需求。

  去年,联合防务公司赢得为期一年的ARV"阶段1"合同。根据这份合同,联合防务公司总计将生产12台ARV(侦察型和突击型各6辆)。通用动力公司也参与了ARV多个关键领域的研究。

  ARV-R(也被称为侦察、监视与目标捕获车)将装备25毫米XM307先进班组支援武器,备弹150~250发。该车的炮塔可以360度旋转。

  ARV-A装备的炮塔与ARV-R类似,配备的武器包括ATK火炮系统公司的MK44 30毫米火炮和4枚"通用导弹"(目前正在研制中,用于取代"海尔法"反坦克导弹)。容纳4枚导弹的弹仓处在装甲的完全防护之下,发射时需要升起。

  两种型号ARV的动力相同,捎?冲程6气缸柴油机(217马力)和5档自动传动装置,也可以选用混合电驱动装置。这将使ARV的最大公路时速达到90千米,从静止加速到48千米/小时只需10秒。

  这两种ARV采用主动式双动液气支柱型悬挂,具有良好的越野机动能力,转弯直径只有6米。这两种ARV装备陶瓷装甲(带有高性能的钛衬垫),标准装备中还有自动灭火系统。

  根据设想,有人驾驶的FCS车辆将在敌军视线外操纵ARV作战。美陆军称,ARV-A将用于提供远程侦察能力;布设传感器;用直射武器和特种弹药打击建筑物、掩体以及其他城市目标;战场毁伤评估;用作通信中继平台;用直射武器和反坦克武器支援乘车和徒步士兵的突击行动;占领关键地形进行超越射击。

  ARV-R将用于:城市作战行动和其他战场提供远程侦察能力;布设传感器;用直射武器和特种弹药打击建筑物、掩体、隧道以及其他城市目标;用作通信中继平台;战场毁伤评估。ARV-R将装备一个伸缩式桅杆安装的传感器组件,它通过"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的通信中继,向FCS"骑兵战斗系统"和侦察平台提供信息。在ARV-R的炮塔顶部右侧,将安装一个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的发射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