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暂定未来作战系统(FCS)各级使用UAV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01: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3日报道]  美国陆军已就下一代未来作战系统(FCS)使用的无人机(UAV)做出了暂时决定。

  据陆军官员称,排级使用的、被称为I级(Class I)的最小型UAV初步定为AeroVironment公司的"大鸦(Raven)"人员便携式系统。该系统最终将被未来的微型无人机(MAV)系统所代替。连级使用的II级无人机将采用建制无人机(OAV),营级使用的III级无人机将是AAI公司
RQ-7B"影子"200无人机的改型。IV级无人机将分成IV-A和IV-B两种,旅级单位使用的IV-A将采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A-8B"火力侦察兵",IV-B将部署在师和军级单位,采用未来的延程型/多用途UAV。

  陆军UAV项目主管John Burke上校称,确定上述满足不同级别使用的无人机平台是未来作战系统和几次陆军UAV战略会议研究的成果。

   "火力侦察兵"曾考虑作为III级UAV,因其过于昂贵且后勤装备过多,营级使用不太实际。目前陆军计划推迟发展II和III级UAV,但如果陆军最后决定用"影子"作为III级UAV平台,该计划会发生变化。

  陆军官员称,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研制的OAV在2010年FCS装备开始部署时将不能准备就绪。"影子"改型"影子+(Shadow Plus)"将在2007年发展完善。I级系统做出最后决定将取决于DARPA何时研制出MAV。目前的计划是MAV在2005年实现首次飞行,2006年初决定是放弃计划转而采用现有其他解决方案还是不惜所有发展MAV。(吴蔚 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