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WZ-2000首飞 中国要实现无人机跨越发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6:00 千龙新闻网
WZ-2000首飞中国要实现无人机跨越发展(图)

WZ-2000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国际航空》杂志报道 当前作战方式的变革、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要求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正在为无人机的应用和发展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瞄准了未来无人机市场,决心在发展无人机技术方面有所作为前,我国军队正在加快武器装备的现代化进程,重点之一是提升我军信息化作战能力,以适应现实和未来的作战环境。在航空装备体系中,无人机将成为空中作战的新兴力量。发展无人机,形成我国有人机和无人机联合作战的航空武器装备体系,是新时期我军建设信息化军队的重要环节。

  中国一航作为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的主要研发、生产企业,为我军尽快研制出各种航程、不同任务使命的高性能无人机装备责无旁贷。

  我国在无人机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有较长的历史,并开发出一批无人机产品,有的已经装备部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过去,由于历史、技术水平、需求和认识等方面的原因,我国无人机的设计、制造等环节基本上是由几所大学承担,而我国航空工业的骨干型企业真正介入乃至开发生产无人机产品还是近些年的事,但却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迅猛发展势头。

  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新形势,中国一航对无人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要进入无人机领域,而且还要占有和扩展市场并在无人机技术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中国一航在有人驾驶飞机研发方面已经积累了五十几年的经验,目前已经具备了自主设计研发的能力,同时形成了配套齐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因此,面对无人机这一新兴产业,中国一航具备快速进入并持续发展的基础。

  近几年,中国一航所属的企业、研究所,包括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贵航无人机研发中心以及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雷华电于技术研究所等航空工业的主辅机厂所,不仅在高端无人机须研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而且在中低端无人机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并推出了一些产品。2003年,WZ-2000低速可自主起降无人机实现了首飞,迈出了中国一航发展无人机产品可喜的一步。

  中国一航在未来无人作战飞机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同时,还开展国际合作推进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论证、设计工作。根据国情和市场急需,积极研究高空高速信息无人机,为用户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对高端超高速无人机也进行了大量前期预研和验证。

  目前,在中国一航无人机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公司的主力厂所正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无人机发展规划,并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先期自主投入,开发新产品,并开展预先研究工作。

  “十一五”期间,中国一航将通过军用中高端无人机的研发,完成无人机的市场进入、产品制造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同时拓展民用和国际市场,向中低端、高尖端扩展,满足各类用户对无人机的需求,实现市场预期。中国一航将在我国未来无人机的产业发展中占据强者地位,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无人机技术的差距,实现无人机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