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工程兵工程学院磨料水射流切割机理研究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12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1月28日电 特约通讯员王辉东报道:由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龚烈航教授领衔完成的“前混合磨料水射流切割机理研究”课题,日前通过专家鉴定。专家认为,此项成果具有较高的军事、经济价值。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操作人员手持喷枪对准一块铁道钢轨,打开开关后,制式磨料水流高速射出,3分钟后,钢轨切成两半,整个过程干净利落,声响较小。

  据了解,水射流切割是利用压力数十至数百帕的高压水,通过特殊设计用孔径很小的喷嘴以每秒数百米的高速喷出,达到切割加工工件的效果。这一课题是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2002年从总参南京科技创新站受领的任务。在龚烈航教授的带领下,他们对磨料水射流中磨料颗粒与高压水的混合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水中加入磨料颗粒形成磨料水射流,不仅提高了切割速度和质量,还降低了水射流设备的驱动功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冷切割技术,受到各国科研人员的关注。

  据悉,他们在该课题研究过程中,有3项成果已申请国家专利,开发的系列设备在军地得到很好应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