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美国最后试飞X-43A 时速创纪录超1万公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20
美国最后试飞X-43A时速创纪录超1万公里(组图)

携载X-43A的B-52战略轰炸机。(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最后试飞X-43A时速创纪录超1万公里(组图)

B-52在空中投放装有X-43的发射装置。(路透社图片)


成功发射


图解X-43A

  11月1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上空对其研制的无人驾驶X-43A极速飞机进行最后一次试飞行,此次飞行速度创纪录地超过每小时7000英里(约11265公里),大约是音速的10倍。

  据NASA官员介绍,由于电子装置存在故障,此次试飞比预定时间推迟一天。X-43A装在一个发射装置上,由B-52飞机将装有X-43A的发射装置带到空中后投放,再由发射装置把
X-43A推到高空后释放,之后X-43A点燃超声速冲压喷气发动机,以预定超声速自主飞行。

  这是X-43A进行的第三次试验,也是最后一次试验。X-43A飞机属于高超音速飞机,飞得快的奥秘在于其采用了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它能从稀薄大气中获取氧,保证推进器正常工作。而普通飞机在进入高空稀薄大气层时必须使用自身携带的固态或液态氧,才能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以提供足够推力。目前,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的军事用途被看好。美国国防部准备最早在2025年为美军装备使用这种发动机的高超音速轰炸机,这种飞机能在2小时内从美国本土飞抵全球任何目标。

  这个耗时8年、耗资230亿美元的项目并不是一帆风顺。NASA于2001年进行的第一次飞行试验以失败告终。当时,B-52轰炸机成功发射出了运载火箭,但不久就出现了导航系统故障,地面指挥专家果断下达了启动自爆程序的命令,火箭残骸和X-43A无人机随后坠入了太平洋。但今年3月,X-43A进行的第二次试验成功,以将近7倍音速(约8300公里/小时)飞行了约22公里。 (清晨)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