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连任的“庆典之战”:费卢杰之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22: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布什连任的“庆典之战”:费卢杰之战(组图)

费卢杰城外已集中起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大量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布什连任的“庆典之战”:费卢杰之战(组图)

在美军地面进攻前轰炸中受伤的妇女和儿童


美陆战队论坛上今年4月在费卢杰陆战队员阵亡的祭拜仪式


准备进攻费卢杰的美军陆战队员为了缓解紧张情绪在跳舞

  这里每天都有F-16战斗机投下500磅的激光制导炸弹,美军的武装攻击机AC-130在不到1分钟就可以摧毁一座房屋……——来自费卢杰的博客。

  在布什当选之后,美国公众电视台(PBS)展开了第一场电视聊天,就是请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前将军等军事将领谈论美军即将对费卢杰展开的地面占领战争。

  在北京时间11月6日的聊天中,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将领首先强调,从军事角度看,美军从地面进攻并占领费卢杰,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政治意义非常大。这位将军甚至强调,费卢杰之战不仅对于伊拉克的局势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而且对于目前的中东局势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谈到如何进行地面进攻时,几位将军都认为不能不依托更多的空中力量,这样做是为了减少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人员伤亡。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将军分析,在进行大量轰炸之后,海军陆战队员会缓慢的向城里推进,一旦遇到火力阻击,马上召唤空中火力和火力进行打击。当主持人问到如何对待城内的近五万平民时,美军前将军称,如果平民投降,将把他们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士兵控制,如果平民反抗,格杀无论。

  在此之前,美国情报网站也邀请和采访了美国军事专家,分析这次“庆典之战”的意义和战法。他们普遍认为,将广泛采取今年四月本来准备进攻费卢杰的战术——广泛使用海军陆战队狙击手的战术。这些军事专家认为,他们将用空中打击的方式,将城内的反美武装分子赶出掩体和躲藏的屋子,然后用狙击手射杀。

  目前,面积只有10.5平方公里的费卢杰,被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军队紧紧围困,只有西面有一条公路可以进出。关于费卢杰城内的情况,美国主流媒体很少报道,只是报道了在费卢杰城东的巴哈里亚营地美海军陆战第一远征队的基本部署情况,称有些海军陆战队士兵为了缓解大战前的压力,开始脱了衣服扮演罗马绞斗士的游戏。同时,主流媒体都声称指挥官没有透露什么时候开始对费卢杰展开地面进攻。

  不过要感谢互联网,一些在费卢杰的独立记者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论坛中,有一些零星的情况透露出来。一位独立记者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他所看到情况与美国主流媒体报道的不一样,比如在费卢杰被围困的情况下,由于美军切断了正规医院的通道,他只能在一个临时的诊所观察被美军狙击手打伤的人前来医治。他一共观察了20个人,发现只有5个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且其他15个受伤者全部是老人妇女和儿童,其中有一名10岁的儿童头部被狙击手击中。这些独立记者称,目前这个临时的诊所已经关闭,美军首先轰炸了费卢杰的电站,目前城里大多数地方都没有电。而在幼发拉底河西面的一所医院,因为美军封锁了道路,所以很多伤员也无法通过河上的桥梁前往医院,他认为这是违反国际法的。

  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论坛中,也有大量谈论费卢杰之战的论贴,其中有很多陆战队员、老兵和军事迷,他们认为费卢杰之战也一定非常残酷,可能会达到越南战争的惨烈程度。一些与当地陆战队员有联系的人称,在巴哈里亚营地集结了很多的陆战队员,只是临时搭建的移动厕所就达134个,而一位陆战队的外科医生称,在那里增加了两个手术室和一个停尸房。一些美国军事迷批评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认为他对陆战队的装备不够重视,是用士兵的生命为自己寻求政治上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海军陆战队论坛中,贴出了很多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的陆战队员葬礼的照片,在照片上这些陆战队员的家人有严肃的,有痛苦的。

  我们应该感谢互联网给了我们很多美国主流媒体上看不到信息,这些信息以更真实、更残酷方式告诉我们发生在当今这个世界上的事情。事实上,美军自己内部的分析报告也在称,通过抽样调查,伊拉克作战平民死亡远远高于公布的数字。事实上,按照9月2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巷战总结报告”,按照美军前将领以及情报网站请来的专家谈到的陆战队在费卢杰的作战样式,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论坛中的分析,我们都能感到美军更多考虑的是自己人的死亡率,很少关心伊拉克平民的死亡,这也许正好印证了美国海路陆战队前将领在公众电视台所说的:这不是军事,这是政治。我们将继续追踪布什连任的“庆典之战”。(建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