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费卢杰:清真寺和抵抗之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6: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费卢杰有许多穆斯林圣地,费卢杰自称为“清真寺之城”。这坐落于巴格达以西65公里的城市也是对驻伊美军进行最激烈抵抗活动的中心。

  人们在费卢杰的公开场所很少能看到妇女。如果她们出现在公开场所,她们也是按照严格的穆斯林着装原则从头到脚遮盖着严严实实的。这里的男子按照穆斯林的传统一天要祈祷五次。与其它伊拉克城市不同的是,费卢杰从未允许在市里开设酒馆,它的餐馆内还设
有祈祷室。许多的成年男子都留着胡子以表明对伊斯兰教的虔诚。

  与巴格达西部和北部逊尼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一样,费卢杰和其30万居民在萨达姆23年的统治期间获得了不少好处,身为逊尼派穆斯林的萨达姆在这一地区招募了不少共和国卫队军官和安全人员。

  当美军在去年的军事行动中两次向费卢杰的示威人群开枪并打死18名伊拉克人后,费卢杰的反美情绪就有所上升。在今年春天当美军在市区进行巡逻并对居民的住所进行突袭时,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费卢杰人认为美军的行动侵犯了妇女的隐私。

  3月31日,紧张局势再次升级,四名美国承包商在费卢杰被杀,他们的尸体还被分解。伊拉克暴徒还将两具尸体悬挂在桥梁上。美国海军陆战队随后包围了费卢杰,并在那里与反美武装分子展开激战。

  海军陆战队在三个星期后解除了对费卢杰的包围,将安全控制权交给了新组建立的“费卢杰旅”。这一武装组织由当地居民组成,由前伊拉克军队的军官指挥,但是这一组织的影响力很快就消失了。美军方称,费卢杰现在是包括扎卡维在内的恐怖分子和外国武装分子的天堂。

  费卢杰人否认他们的城市是恐怖主义中心,但是一些人承认他们不排除少量外国武装分子隐藏在该市的可能性。居民们强烈否认扎卡维隐藏在该市。(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