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拟扩大驻伊自卫队规模增派黑鹰直升机等装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8: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日拟扩大驻伊自卫队规模增派黑鹰直升机等装备

日本陆上自卫队UH-60JA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拟扩大驻伊自卫队规模增派黑鹰直升机等装备

日本陆上自卫队UH-60JA直升机

  据日媒10日报道:为了加强在伊拉克萨马沃地区执行复兴支援活动的陆上自卫队“伊拉克复兴支援群”的态势,日本防卫厅9日开始讨论将支援群的规模增加至1000人,并增加配备直升机和反迫击炮雷达装备。由于此前在萨马沃地区治安及空中运输方面一直向日本陆上自卫队提供支援的荷兰部队已经确定将于明年2月撤退,因此日本考虑有必要对当地自卫队人员及装备进行调整。

  调整内容为延长12月到期的伊拉复兴支援“基本计划”,并将目前6百人的队员派遣规模扩大至1000人左右,追加配备数架UH-60JA直升机及反迫击炮雷达等。

  目前,日本驻伊拉克萨马沃地区的自卫队员约590人,已经达到了基本计划所规定的限度,防卫厅官员称目前执行任务的人员数量很紧张。而且由于伊拉克治安状况尚不稳定,荷兰部队撤退后有必要增加警备队员进行安全保卫。此外,在配备直升机时还需要增加100人左右的机组人员和维修人员。因此,日本考虑将基本计划中的派遣规模扩大至1000人左右,实际派遣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该报道称,虽然修改基本计划不需要经过国会批准,但增派自卫队必将招致在野党的强烈反对。

  新闻背景:“伊拉克派遣基本计划”全称“伊拉克人道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应对措施基本计划”,对派驻伊拉克自卫队的派遣期限、队员人数、装备及支援活动的种类进行了规定。对该计划进行修改需要由内阁决定并向国会报告,但不需要国会批准。该计划原定的派遣期限为今年12月14日,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表示将延长期限。(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