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为挫败可能的恐怖袭击 美国加强大选前的戒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7日说,为确保11月2日总统选举的安全,联邦调查局已经与包括仓库老板在内的相关人员进行上万次面谈,并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挫败未来几星期内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司法部一名高官说,联邦调查局在过去四至五个月内与储藏设施业主进行过大约1万次面谈,警告他们,恐怖分子可能会租用储藏设施,为发动袭击做准
备。这名官员介绍说,与社会相关人员举行面谈,是从2003年春开始的一个专项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官方当时首次发出“基地”组织可能在今年总统大选前发动袭击的警告。

  这名官员还表示,联邦调查局还在过去几个月内与至少1.3万名线人重新取得联系,以期挖掘到新信息。此外,联邦调查局组建了由100名情报人员和分析人员组成的行动队,专门负责在今后几个星期内发现并挫败恐怖袭击计划。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说:“我们会在今后五至六个星期时间内竭尽全力。”

  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目前没有新的或明确的情报显示恐怖组织有发动袭击的计划,不过常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可能正策划在总统大选前开展恐怖行动。虽然今年包括雅典奥运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内的一系列大型活动都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但有关部门对未来活动的担心不仅不会随之减少,反而会逐渐增加。

  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侧重大选前的安全保卫有所不同,国土安全部更关注明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的安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