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阿拉伯政府宣布明年初首次举办国际反恐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28日电 沙特阿拉伯政府27日通报联合国安理会,沙特准备明年2月5日至8日在首都利雅得举办国际反恐会议。这将是沙特首次举办反恐会议。

  沙特外交部高级官员尼扎尔·奥贝德·迈达尼介绍说:“会议主旨是交换反恐领域的经验和信息,明确我们在应对这种普遍威胁的时候与其他国家如何展开合作。”他透露,会议同时将检验反洗钱、反毒品和打击武器走私技术。

  迈达尼说,会议的邀请函已送至相关国际组织和“遭受过或正遭受恐怖主义危害的国家”。但他没有明确说明哪些国家和组织受到邀请,只是暗示以色列不会出现在受邀者行列,因为沙特认为以色列应为本地区极端主义负责。

  不少国家都表示是首次得知这一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斯的发言人理查德·格雷内尔说:“我们重视任何国家提出的反恐建议。但是由于我们刚刚得知此事,我们要在看过与会名单和日程之后,才会发表评论。”

  美国通缉的“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原籍沙特。参与美国“9·11”袭击的19名劫机犯中有15人来自沙特。美国政府曾批评沙特在反恐合作方面不够投入。在2003年5月利雅得汽车炸弹爆炸案后,沙特加强了反恐措施。(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