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总统普京强调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 郭建国 陈玉芬) 俄总统普京24日在莫斯科召开的第一届世界通讯社大会开幕式上强调,只有在多极世界里才能建立起新的国际统一安全体系,国际社会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有效打击恐怖主义。

  普京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最近遭受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是对全人类的挑战,也是对所有文明国家的直接威胁。为了有效地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每个国家都需要动员本国的各种
力量。他表示,俄将在充分遵守国家宪法和国际法准则的前提下,始终不渝地落实各项反恐措施,有效地回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挑衅。他还强调,俄护法机构和安全部门应当接受社会的监督,只有坚持民主和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才能保证俄罗斯的稳定发展。

  普京还指出,面对全球性恐怖威胁,新闻媒体不可能成为旁观者。恐怖分子卑鄙地利用媒体传播来成倍地扩大恐怖事件对人们产生的心理作用。所以,新闻工作者应当把新闻媒体作为打击恐怖主义的有效工具。

  普京还在讲话后回答了新华社社长田聪明等世界主要通讯社负责人的提问。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普京说,俄罗斯坚决反对扩大核国家俱乐部。伊朗拥有核武器不能解决它所面临的任何问题,也不能解决地区安全问题。伊朗应当完全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则和要求。

  关于俄国内经济问题,普京指出,俄将逐步减少国家对经济的不必要干预,取消对无效益生产部门的补贴。他还说,俄政府不打算将尤科斯石油公司国有化,但该公司以后如果出售资产,俄国有公司可能参与收购。

  以“信息:21世纪的挑战”为主题的本届世界通讯社大会由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塔社主办。包括新华社、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等世界主要通讯社在内的近100个国家的115家通讯社负责人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共400余人与会。大会将于25日结束。(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