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永远不屈服” 莫斯科举行大型反恐集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23:17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9月7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会战胜恐怖主义”、“俄罗斯永远不屈服”。今天下午,克里姆林宫宫墙下的瓦西里斜坡成了人群、标语和旗帜的海洋。莫斯科人在此举行大型集会抗议恐怖主义暴行,表达战胜邪恶势力的信念。

  17时,反恐集会在绵绵细雨中正式开始。胸前佩戴着红黑双色丝带的组织者首先宣
布为在最近恐怖事件中遇难的同胞默哀。随后,近十位莫斯科社会活动家、政治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发表讲话,强烈谴责恐怖主义暴徒。

  市长卢日科夫在讲话中指出,人们汇集到这里不仅仅是要表达内心的痛苦和不安,更是为了显示团结一心战胜恐怖主义的坚强意志。俄罗斯是一个不可战胜的伟大民族,法西斯不曾让俄罗斯屈服,恐怖主义也永远不会得逞。卢日科夫在讲话中呼吁政府特别是强力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保障公民的人身安全。他同时强调,反恐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市民必须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

  反恐集会结束前还通过了一项题为《俄罗斯反对恐怖主义》的决议。

  早在8月31日莫斯科一地铁站附近发生自杀性爆炸后,该市工会组织就提出了举行反恐集会的倡议。9月1日,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为了不给解救人质造成负面影响,反恐集会一直推迟到今天。为了保障集会的安全,莫斯科市政府动用4000名警察和内务部队士兵维持秩序,同时还在瓦西里斜坡周围设立警戒线,对每一位参加集会者进行安全检查。据莫斯科市内务总局估计,总共有13万市民前来参加集会。这也是莫斯科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会。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