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举行450人反恐大比武 广东武警锤炼一流反恐尖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8:20 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武警广东省总队在四支队驻地开始了一场为期3天的反恐训练尖子大比武,来自广东总队所有30多个单位的450余名反恐尖兵参加了此次大比武,这也是该总队组建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比武科目最多的一次大型比武。

  据悉,此次大比武是武警广东省总队本着锻炼一流的执勤、反恐和“处突”尖兵而举行的。比武共分17个大项目、29个小项目,参赛队员将决出射击尖子、擒敌尖子、体能尖
子、综合战术尖子共100名,这些将成为今后反恐一线的中坚力量。

  在首天举行的射击尖子比武中,200余名官兵分别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对不动目标速射、对人体部位环靶射击、对运动目标射击共4项。有多名参赛官兵还打出了100环的好成绩,现场督战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副总队长周宏大校兴奋地说,这些射击尖子要是送到奥运会上说不定也能拿块金牌回来。

  在比武现场,记者见到了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杨瑞。他说,评为忠诚卫士后,还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反恐精英,自己的军事训练比以前更严格了,为了搞好这次比赛,他足足准备了4个多月。他在射击尖子比武中,打出了满环的好成绩。 (胡军 王华平 周健平)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