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普京发表电视讲话 号召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恐怖主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0:16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莫斯科时间4日傍晚6点就人质事件发表电视演说。他在演说中承认在北高加索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由于面临诸多从前苏联到俄罗斯转型时期遗留的内部矛盾而错估了形势,他提出在俄罗斯宪法范围内打击恐怖主义的三项措施,号召俄罗斯国家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恐怖主义威胁。

  普京表示,一些人失去了至亲,我们应该纪念这几天丧生的人。俄罗斯的经济发展
与政治环境并不协调,在政治上有很多分歧。从前苏联到现在的俄罗斯联邦,国家经历了许多改变,边境的安全得来不易。

  他说,我们过去低估了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不能作出适当的回应,并显示出软弱的一面。

  普京在演说中表示,面对恐怖分子的进攻,他将采取众多措施维护俄罗斯国家的统一。“一个有效的反恐怖体系务需建立,包括在法律执行方面新的手段与动作。”

  普京提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三项措施:近期内制定一系列巩固国家统一的措施;建立负责控制高加索地区局势各种力量之间的新协作体系;建立有效的反恐指挥体系。普京强调,这一切措施都将在俄罗斯宪法范围内实行。

  普京将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称为对“俄罗斯国家的进攻”。普京说,在人质事件中发生的是非人道、完全出乎预料的残忍的恐怖主义行径。这一事件不仅仅是对俄罗斯总统、俄罗斯议会或者俄罗斯政府的挑战,这也是对整个俄罗斯国家的挑战,是对全体俄罗斯人民的挑战。

  普京说:他们以为会使我们惊慌,使我们的社会投降,任由他们破坏国家。我上任时誓言要保护国家及其尊严,我们没有选择,如果我们容许自己被勒索,就会被卷入恐怖的深渊。

  普京还在演说中表示,“我们面临的不是单独的威胁或是孤立的恐怖主义进攻,我们面临的是国际恐怖主义对俄罗斯的进攻,一场全方位的战争,威胁到越来越多俄罗斯公民的生存。”

  “这是一场残酷的战争,历史告诉我们战争不会很快结束,我们必须找出更有效的应付方法。”

  他还号召俄罗斯人民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与恐怖分子斗争到底并战胜敌人。普京最后说,我们今晚在别斯兰看到了团结,这是一个染满了人民鲜血的城市,但这里的人没有被吓倒。只有团结,我们才能得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