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人质事件基本平息 俄官员称突击行动非事先策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23: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俄罗斯特种部队三日下午采取行动解救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人质。俄军特种部队经过激烈枪战完全控制了这所被武装分子占领两天多的学校。获救的人质全部撤离学校。

  新华社转述俄塔社报道,当地卫生官员说,至少有七人在解救人质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四名儿童,另约有三百一十人受伤。俄特种部队打死了五名绑匪,但有十三人逃出学
校。截至当地时间十七时,俄官方尚未公布这次行动中的具体伤亡情况。但俄、美、英都有媒体报道说,在学校体育场已发现一百多具尸体。塔斯社报道称俄官员已经证实学校中有尸体,但尸体数目不详。

  当地俄联邦安全局高级官员称,俄军这次突击学校的行动并非事先策划,而是针对事件进展临时做出的反应。他说,政府原先准备与武装分子举行进一步谈判。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