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北奥塞梯中学劫持人质事件基本解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 张金海 郭建国) 俄罗斯特种部队3日下午采取行动解救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人质。俄军特种部队经过激烈枪战完全控制了这所被武装分子占领两天多的学校。获救的人质全部撤离学校。

  俄塔社援引当地卫生官员的话说,至少有7人在解救人质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4名儿童,另约有310人受伤。俄特种部队打死了5名绑匪,但有13人逃出学校。截至当地时间17
时,俄官方尚未公布这次行动中的具体伤亡情况。但有报道说,在学校体育场已发现100多具尸体。

  当地时间3日下午1时左右,俄紧急情况部人员经绑匪同意进入学校往外运送被打死的10多名人质尸体。这时学校内响起数声爆炸。许多人质开始外逃,绑匪随即向逃跑的人质开枪,另有几名绑匪试图混入人质中。俄特种部队立即朝绑匪开火,掩护人质往外逃离。俄特种部队借机进入学校,并完全控制了学校大楼,随后与绑匪在校园内展开激烈枪战。

  据目击者称,俄军把学校围墙炸开了一个洞,为人质尽快逃离开辟通道。俄军数架直升机也飞临学校上空。有13名绑匪逃出学校,躲入附近一座建筑物负隅顽抗。俄军立即将其包围。当地居民正在积极协助俄军辨别这些武装分子。

  北奥塞梯内务部官员在人质撤离学校后说,由于被劫持人质中有很多儿童,当局在人质事件发生后并没有考虑用武力解决的方案。

  1日上午,一伙头戴面罩、身份不名的武装分子突然闯入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刚参加完开学典礼的大部分学生、家长和教师赶进学校体育馆劫为人质。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俄警方一直未对劫持者采取行动。双方通过中间人谈判后,2日下午有26名妇女和儿童获释。(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