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白宫和国务院称恐怖事件只能增强美俄反恐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7:39 解放军报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9月1日对在俄罗斯发生的挟持人质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要求武装分子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白宫并表示,这样的恐怖事件只能加强美国与俄罗斯的反恐合作。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新闻官员1号都对来自车臣地区的恐怖分子劫持俄罗斯一所学校内数百名人质的行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他们说,任何人都没有任何理由威胁无辜平民的生
命。美国要求武装分子立即无条件地释放所有人质。

  美国国务院官员并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俄罗斯人质问题召开紧急会议时,美国将对谴责绑架行为的决议投出赞成票。

  白宫在人质事件发生之前就俄罗斯境内频频出现恐怖袭击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烈的方式谴责在俄罗斯发生的连环坠机事件和地铁爆炸案,任何理由都无法证明恐怖活动有任何的正当性。

  声明中说,在9·11三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前,在俄罗斯发生的恐怖事件提醒人们,恐怖主义是美俄两国和世界其它国家所面临的共同敌人。各国政府需要联手对抗恐怖分子,并且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而恐怖袭击的发生只能进一步加强美俄两国在反恐战争上的合作。

  美国的媒体还指出,最近在伊拉克和俄罗斯发生的绑架人质和恐怖袭击事件多次证明,恐怖分子已经有能力运用非常规手段扰乱一个国家的内政和外交,这一现象值得各国政府认真研究应对策略。(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