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国防部长表示将用各种手段严厉打击恐怖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日说,莫斯科再次发生恐怖爆炸事件表明,国际恐怖主义已向俄罗斯宣战,俄将采取各种手段严厉打击恐怖活动。

  伊万诺夫当天在对莫斯科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不仅仅是俄罗斯一国面临反恐问题,全世界已越来越经常地受到恐怖主义威胁。他表示,俄罗斯将采取包括政治方式在内的各种手段严厉打击恐怖活动。

  伊万诺夫认为,打击国际恐怖活动仅靠强力部门是不够的。所有居民保持警惕性,一旦发生不测事件能泰然处之,是防范恐怖活动的有效方式之一。

  另据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谈到莫斯科自杀式爆炸事件时说,俄境内的恐怖活动具有国际根源。只有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情报部门密切合作,才能有效应对世界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他表示,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活动方面应统一立法。

  俄罗斯连日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8月24日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造成机上90人遇难。8月31日晚,1名妇女在莫斯科里加地铁站附近实施自杀式爆炸,造成60多人伤亡。9月1日上午,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占领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包括200名学生在内的约400人劫为人质,并造成人员伤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