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决定设基地防卫教导队专门负责基地反恐任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为了提高日本航空自卫队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日本防卫厅21日决定在日本航空自卫队中增设“基地防卫教导队”(暂称),专门负责航空自卫队基地的反恐、反袭击任务,在基地和飞机遭到陆上袭击时能够执行机动派遣任务,并在平时对基地警备要员进行指导提高警备能力。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6年设置部队组建准备室,在2008年正式组建部队,部队规模约200人,并设置部队指挥司令一职。该部队将装备可发射轻型反坦克导弹的轻型装甲机动车,以及轻型机关枪。

  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日本全境共有72个基地,各基地设置约40人的警备小队负责基地防卫。但“以现有的装备和技术是无法应对基地入侵以及破坏跑道等恐怖袭击”(防卫厅官员)。“基地防卫教导队”可以在发生非常事态时,与基地警备小队一起阻止敌人的攻击,直到陆上自卫队的支援到达。

  由于航空自卫队计划在2008年引进四基可捕捉弹道导弹踪迹的地面新型警戒管制雷达“FPS-XX”,因此“基地防卫教导队”也将研究针对雷达系统的防卫。

  此外,日本航空自卫队还计划修改飞机掩体的整备计划,使其成为能够应对恐怖袭击的工事。(阿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