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警察厅成立“反恐反应小组”保卫海外国民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7:27 解放军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察厅日前宣布成立一个由多名反恐专家组成的反恐反应小组,这个反恐小组的主要职责是针对在海外遭受恐怖袭击的日本国民的情况做出快速的反应并采取应对措施。新成立的反恐反应小组将包括110名成员,这些人员大多是原来日本警察厅的国际反恐部门的人员,包括数名来自日本地方警察部门的法律专家及拆弹专家等。

  随着全球反恐形势的日益严峻,此前曾经有消息传出包括基地在内的恐怖组织有意
袭击日本国内及海外的目标,还曾经发生过日本人质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事件,因此日本政府对其在海外公民的安全日益关注。日本警察厅此番成立反恐反应小组就是因应这一形势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